「叫爺爺!」孫女外交正夯 外國政商二代瘋學中文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訪中期間,大秀外孫女阿拉貝拉(Arabella Kushner)的好中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訪中期間,大秀外孫女的好中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金融大亨羅傑斯說:「21世紀將屬於中國的,不管我們願不願意!」在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大曬外孫女的好中文,澳洲總理滕博爾(Malcolm Turnbull)以及美國金融界人物羅傑斯(Jim Rogers)也不例外,分別表示自己的孫女以及女兒都會說中文。滕博爾7日才用中文宣示「澳大利亞人站起來了」表明遏阻外部力量干涉內政,強調主權;而在他11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,主動提到孫女還會用「爺爺」(yé ye)叫他,藉此否認「反華」。

▲▼澳洲總理滕博爾(Malcolm Turnbull)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澳洲總理滕博爾(Malcolm Turnbull)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澳洲媒體ABC NEWS報導,滕博爾當時在上電視節目受訪,為自己「外國干政」一說提出解釋,「指控我、我的政府或是整個澳洲持『反華』的說法是離譜的,絕對離譜。每個國家都有權維護自己國家的利益。所有澳洲人,無論他們是否有中國背景,都會希望政府站在澳洲的立場來思考。」他進一步提到,澳洲有100萬人口擁有中國血統,包括自己的孫女也是,且她還用中文叫他「爺爺」,藉此證明沒有「反華」,並提及這些對立立場荒謬至極。

據了解,滕博爾兒子亞歷克斯(Alex Turnbull)會說中文,而兒媳王怡文(Yvonne Wang)生於香港,曾在北京、華盛頓、溫哥華、波士頓、倫敦等城市生活,兩人於2015年生下一名孩子。

前陣子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訪中期間,曾向習近平大秀外孫女阿拉貝拉(Arabella Kushner)唱中文歌、背古詩的影片,讓阿拉貝拉在中國一夕爆紅,而習近平也大讚她的中文水準可以打「A+」。今年4月,習近平訪美期間,也曾親眼欣賞阿拉貝拉的表演。

除了政界後代子孫學中文之外,美國金融界大人物羅傑斯也是愛女兒成痴,曾在11月出席香港亞洲金融科技發展會時,公開她唱中文歌的影片,且網路上也流傳她邊寫書法、邊說中文的影片,讓網友大讚她的中文水準超高。

▼ 羅傑斯女兒以及川普外孫女都在學中文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