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發現了62年前「人生第一份薪水」 媽媽幫你存錢是真的!

▲「媽媽幫你存」是真的 他找到放了62年的薪水。(圖/翻攝自metro)

▲英國一位母親替兒子存了一份薪水長達62年。(圖/翻攝自metro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人童年時都聽過「媽媽幫你存起來!」這句話,只是最終存起來的錢都沒有再回到手上。英國一名77歲男子麥可‧多赫蒂(Michael Doherty)日前整理物品時卻發現,自己15歲時打工交給媽媽存下來的薪水,竟然真的被保存了62年,讓他直呼「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」又覺得相當窩心。

綜合英國媒體報導,麥可1955年(15歲)畢業之後去擔任學徒,當時他決定把人生第一份薪水2英鎊又15先令(現在大約價值48.56英鎊,兌換台幣約2032元)交給母親,當時他的母親保證會好好保管,沒想到這一保管就持續了62年,直到最近才被他從老房子裡發現。

麥可表示,母親已經高齡104歲行動不便,最近才決定搬進養老院接受照顧,他就在幫忙整理母親房屋時,意外從一個桌子抽屜裡找到這份薪水袋,外觀保存的相當完整,讓他直呼說:「我幾乎不敢相信過了這麼多年,這些錢竟還被好好的保存著。」接著感嘆說:「對當時才15歲的我來說,2英鎊可是一大筆錢呢!」

消息傳出之後,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說:「這樣的人生好滿足喔!」、「一個承諾,對每一個孩子都很重要,很棒的家長。」、「其實他的媽媽是忘記收到哪了。」、「數目不多,但令人感動。」、「這位媽媽很守信,但回頭看看我的紅包錢就覺得有點悲傷。」、「個案啊!這是絕對是個案!」、「雖是小錢,但發現的喜悅是買不到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