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撞癱!僅2%能再站起 男靠「原諒+毅力」幾個月後約司機路跑

▲靠著強大意志力,美男戰勝98%的不可能。(圖/取自Youtube/Carolina Neurosurgery & Spine)

▲靠著強大意志力,美男戰勝98%的不可能。(圖/取自Youtube/Carolina Neurosurgery & Spin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一名52歲男子早前因車禍導致脊椎受損,事後甚至被醫生告知僅2%的機率能再站起來,但他沒有怨天尤人,反而選擇原諒肇事司機,更用樂觀的態度鼓勵自己,最終戰勝98%的不可能,再次站了起來,還邀約司機參加馬拉松長跑,成功挽救自己的人生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及《people》報導,美國男子奧托(Dean Otto)熱愛各式各樣的運動,更是出了名的單車愛好者,生性樂觀的他也勇於接受各種挑戰,親友對他百折不撓的精神相當敬佩。然而去年9月的一天早晨,騎著單車的奧托遭卡車追撞,當場飛了出去,倒在地方失去知覺。

由於情況相當危急,奧托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。主治醫生麥克格爾特(Matt McGirt)表示,奧托不僅骨盆、尾骨以及肋骨都骨折,脊椎骨也錯位,最令人擔心的脊髓似乎也受傷了,「手術相當成功,雖然奧托甦醒後能夠動動腳趾,但要再站起來的機率極小,僅2%,我看著奧托告訴他,可以一輩子坐輪椅,但如果上帝開恩那或許就不需要。」

至於肇事的卡車司機27歲的哈夫曼(Will Huffman)回憶事發當天表示,當時還有另外一個朋友在車上,兩人正準備去看足球賽,然而當他發現奧托時,一切都已經為時已晚。哈夫曼強調,卡車直接撞在奧托身上,衝撞力非常之大,而這起意外令他非常內疚,因此事後取得認可後,他帶著當時在車上的朋友一同到醫院探望奧托,「奧托沒有怨言,他沒有抱怨,而是選擇原諒我。」

奧托則回應,「我如果不選擇原諒,那怨恨會吞噬我的生活。」

為了2%的機率,奧托全力復健,手術第三天就戴上助行器跨出第一步,沒想到幾個月後,他不僅完全康復,甚至和哈夫曼一同參加5公里長跑,兩人肩並肩跑完全程,讓不少知情的人直呼感人,而醫生對奧托復原如此迅速也感到不可思議。不過奧托也坦言,第一次裝上助行器所跨出的第一步,是人生中最艱難的一步。但毅力幫助他一步一步邁向康復。

下個月,也就是奧托事故發生一年之際,他將參加半馬拉松賽,這一次不僅哈夫曼也會一同加入,連醫生麥克格爾特也點頭答應一起跑。

麥克格爾特最後告訴《跑步者世界》,「我從未遇過一名可能永遠不能再走路的病人告訴我說,『我要克服這個難關,而且我還要跑。』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及vimeo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