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最年長大學生畢業 91歲阿嬤:我頭腦還很清醒

▲▼老人,學習,大學,畢業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泰國一名91歲的阿嬤9日大學畢業,真是「活到老學到老」!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泰國一名91歲的阿嬤金庫爾(Kimlun Jinakul)9日以最年長大學生畢業,獲得素可泰探瑪提勒公開大學(Sukhothai Thammathirat Open University)人類生態學學士學位,用行動證明活到老學到老,「我頭腦還是很清醒的」。

金庫爾小時候是很聰明的學生,後來因為家境困難無法繼續學習,但她從未放棄上學的夢想。「如果我們不學習、不閱讀,一無所知要怎麼和別人溝通?只有持續不斷地學習,才能跟上世界的步伐。」她十分鼓勵兒女讀書,5個孩子中有4個是研究所畢業,其中一個還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。

在子女及兒都大學畢業找到工作後,她決定回到大學唸書,繼續完成學業。雖然金庫爾已是近百人瑞,但在大學考試中並沒有受到任何「優待」,甚至有一半科目都被當,要重考好幾次。她感激地說,「校方特地把上課的教室安排在低樓層,好讓我不用爬樓梯」。

寒窗苦讀6年後終於完成夢想,順利畢業,金庫爾說,「有心不嫌晚,我頭腦還是很清醒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