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數百萬雞蛋含殺蟲劑「芬普尼」 波及德國12州

▲▼荷蘭出產的雞蛋被驗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荷蘭出產的雞蛋被驗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荷蘭食物及產品安全委員會(NVWA)稱,有數百萬顆雞蛋被驗出高濃度的殺蟲劑芬普尼(Fipronil),造成公共衛生面臨危機。受事件影響的德國、荷蘭及比利時政府3日宣佈,將全面從店鋪及倉庫回收數百萬顆雞蛋,而荷蘭當地180個農場也暫時歇業,等待當局介入調查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荷蘭每年出產多達110億顆雞蛋,一半以上出口至其他國家,當中以德國為主。截至3日,德國16個聯邦州中已有12個捲入此次事件,農業局稱,德國至少從荷蘭進口了300萬枚這種受芬普尼污染的雞蛋,目前已要求相關聯邦州回收問題雞蛋。

荷蘭當局日前在雞隻的糞便、血液及蛋中,驗出高濃度的殺蟲劑芬普尼(Fipronil)。芬普尼主要用於殺死跳蚤、壁蝨等昆蟲,嚴禁在人類所食用的禽畜中使用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指出,長期攝取過量高濃度芬普尼會損害肝臟、甲狀腺和腎臟。

比利時檢察官稱,當地弗蘭德斯(Flanders)兩家專門生產殺蝨劑的廠商疑似與此案有關,他們將合法用於飼養雞隻的殺蟲藥混合非法有害物質,以加強藥效。

荷蘭當局表示,約100萬枚準備運到德國的問題雞蛋,已於1日在邊境回收。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強調,「涉事的180個農場已經被鎖定,受汙染的雞蛋也被封存,局面已受到控制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