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是警察!巴基斯坦遭「自殺炸彈」攻擊 25人慘死

▲巴基斯坦拉合爾(Lahore)一家果菜市場24日發生爆炸事件,至少造成26人死亡,54人受傷,恐怖組織塔利班(Taliban)事後已經坦承犯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基斯坦拉合爾(Lahore)一家果菜市場24日發生爆炸事件,包含警察在內至少26人死亡,54人受傷,恐怖組織塔利班(Taliban)事後已經坦承犯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思妤/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旁遮普省(Punjab)省會拉合爾(Lahore)一家果菜市場24日發生爆炸事件,至少造成26人死亡,54人受傷,恐怖組織塔利班(Taliban)坦承犯行,拉合爾警察局長韋恩斯(Amin Wains)也證實這是一起自殺爆炸攻擊,攻擊目標是警察。

爆炸的地點在靠近巴國旁遮普省省長夏巴茲・夏立夫(Shahbaz Sharif)官邸的一家果菜市場,爆炸發生時,周圍的房屋玻璃全都被震破,有許多傷者坐在地上嚎啕大哭,而省長的哥哥正好只離離爆炸地點100公尺遠。

旁遮普省政府稍早發出聲明,「政府的反侵權部門正在該地區執行違建拆除的任務,派駐了不少警力,因此死傷人員大多數是警察,這也很明顯的看出攻擊者的目標為何。」官方推測攻擊者是騎乘摩托車,攜帶炸彈,以自殺攻擊的方式襲擊警察,這點在塔利班坦承犯行的時獲得證實。

塔利班的發言人宣稱,旗下成員騎著一輛摩托車,以自殺式攻擊殺害了所有的路人和警察,「我們這樣做,是警告伊斯蘭的敵人不要阻擋我們的道路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