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廉航飛中國 要求台籍空服員改國籍

air aisa亞洲航空(圖/Air Asia提供)

▲Air Asia亞洲航空台籍空服員,傳出遭到中國打壓事件。(圖/Air Asia提供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打壓台灣事件再添一樁,馬來西亞廉航「亞洲航空長途公司」(Air Asia-X),日前遭中國海關要求更正機組人員申報單的內容,將台灣機組人員的國籍從TWN改成中國國籍CHN,亞航長途也同意中國海關的規定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亞航長途主管發文給台灣籍成員,只有在前往中國的班機上才有這種安排,其他航線上不會更改國籍。有台灣機組員的國籍,在本月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的班機中已被更動,讓該名台籍機組員無奈地留言「我變成中國人了。」

報導中指出,Air Asia-X認知到這是受政治影響,應中國海關要求做了更改。而23日上午Air Asia-X在台徵選空服員的會場,對於國籍可能被更改,部分面試者受訪表示,被強迫更改國籍會很不舒服。

中國對台籍空服員的打壓,這次並非首例,日前才發生阿聯酋航空要求台籍空服員,換掉國旗徽章,在經過台灣網友的抵制抗議之後,才發出新的通知表示,「所有機組員現在都不必在制服上別上任何國旗徽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