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拇指被公牛撞斷接不回 澳洲醫生「切腳趾」來接

▲▼ 澳洲畜牧工的大拇指被公牛撞斷接不回,醫生「切腳指」來接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outh East Sydney Local Health District)

▲ 澳洲畜牧工的大拇指被公牛撞斷,醫生只好「切腳趾」來接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outh East Sydney Local Health District)

國際中心 /綜合報導

澳洲一名20歲的畜牧工人米切爾(Zac Mitchell)今年4月在西澳(Western Australia)北部一處偏遠農場工作時,右手拇指被一隻公牛踢斷,在經歷兩次不成功的手術後,終於在兩周前於雪梨接受歷時8小時、以右腳趾取代拇指的罕見手術。米切爾術後還需要至少12個月的復健,不過他打算之後再回到農場工作。

米切爾表示,當時他血流如注,雖然農場同事將斷指用毛巾包著放在冰桶內,但依然沒能將其保住。他服下強力止痛藥並簡單包紮後,被輾轉送到伯斯(Perth)做手術,可惜兩次都失敗。

米切爾一開始並不情願以腳趾代替手指,但最後還是決定接受手術。澳洲知名整形外科醫生尼克林(Dr Sean Nicklin)對於米切爾的遲疑並不感到意外,畢竟此舉確實不尋常,一般病患也不願意讓身上其他部位受傷。

尼克林醫生表示,要是少了拇指,會讓手部失去許多功能,切除腳趾則比較不會嚴重影響走路或平衡。米切爾的母親凱倫(Karen)則說,兒子在手術兩周後走路已經快要恢復正常。醫生還說,米切爾之後應該能重新進行他喜愛的騎牛運動。

▼ 米切爾表示自己打算之後再回到農場工作。(圖/路透社/示意圖)

▲▼ 澳洲畜牧工的大拇指被公牛撞斷接不回,醫生「切腳指」來接。(圖/路透社/示意圖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