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倫比亞沈船已7人死亡! 乘客:明顯超載、沒穿救生衣

▲▼哥倫比亞沈船意外,已經造成7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哥倫比亞沈船意外,已經造成7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哥倫比亞一艘觀光船於當地時間25日在埃爾佩尼奧爾水庫(El Peñol)發生沉船意外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7個人,158名乘客獲救,另外有2人失蹤。目前搜救行動還在持續進行當中,有乘客表示,當時他們身上並沒有穿救生衣,沉船速度又很快,場面混亂。

目前沉船意外發生的原因還不清楚,實際的傷亡人數和乘客人數也還在統計中,官方表示,由於有些人在落水後被私人的船隻救起,送往不同的地方治療,才會有不同的統計數據,但目前已經確定有7人不幸喪生,2人失蹤。現在正處於當地的連假期間,這個水庫是很受歡迎的觀光景點。

當時在船上的乘客蘿拉(Laura Baquero)提到,沈船的原因可能是載了太多人,「船上明顯是太擠了,還有很多小孩,而且我們都沒有穿救生衣」,當時覺得船好像要翻覆了,但官方反駁,船的載客量是在合理範圍內的。另一名乘客心有餘悸地提到,當時沉船的速度非常快,船體的一樓立刻就被淹沒,「我們能做的就是大聲尖叫求救而已,現場非常混亂」。

▲▼哥倫比亞沈船意外,已經造成7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當地搜救隊持續救援。(圖/路透社)

官方還指出,現在正在審問該觀光船的船長,釐清原因,也正在調查該船隻所屬的公司有沒有肇事責任。意外發生後,當地下起了大雷雨,拖慢救援速度,潛水員只能在天氣好的白天下水搜尋,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(Juan Manuel Santos)也前往救援隊休息區慰問,他表示,目前沒有人知道意外是怎麼發生的,但是會持續調查。

目擊者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,這艘黃色的兩層樓觀光船前後劇烈搖晃,乘客紛紛爬到船頂求救,還有人直接跳船求生,場面怵目驚心。有倖存的乘客說,當時聽到男廁附近有很大的聲響,接著整艘船停電了幾分鐘,水開始湧進甲板裡,很多人都被困在底部。

▼在岸邊焦急等待消息的家屬。(圖/美聯社)

▲▼哥倫比亞沈船意外,已經造成7人死亡。(圖/美聯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