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保守黨簽協議…金援北愛爾蘭386億 換取國會10席拚過半

▲英國保守黨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(DUP)達成共識,將會在國會互相合作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保守黨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(DUP)將會在國會互相合作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保守黨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(DUP)26日達成共識,將支持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帶領的政府,但需要提供額外的10億元英鎊(約新台幣386億元)資金援助北愛爾蘭,作為交換條件。

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黨魁福斯特(Arlene Foster)簽署協議後表示,已經與保守黨取得共識,北愛爾蘭未來2年內會獲得英國政府額外的資金,提升建設、醫療及教育等項目,來換取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在國會上支持保守黨重要的表決。

梅伊領導的保守黨日前在國會大選中失去多數地位,下議院650席僅占317席,需要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10席議員支持,才能順利處理英國脫歐、國家安全、施政預算等重要議題,讓法案順利過半通過。

雖然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的政治光譜上與保守黨都屬於右派政黨,但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並不是所有的議題都願意支持保守黨,每次都需要投票決定與考量。據了解,梅伊將在29日面對國會的信任投票,確認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不會跑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