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川普退出巴黎協定 霍金:人類只剩不到500年逃離地球

霍金曾經表示最大的夢想就是登上太空。(圖/美聯社)

▲霍金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,曾表示最大的夢想就是登上太空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知名物理及天文學大師霍金(Stephen Hawking)21日在演講中提出警告,稱自己依舊對末日到來感到擔憂,若人類想生存下去,就必須在200到500年內,從太空找到一處「新家」,否則將會走上毀滅之路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挪威20日在特隆赫姆(Trondheim)舉辦科學藝術活動「斯塔爾慕斯節」(Starmus Festival),由於該活動是空間、科學及天文學的權威盛事,所以霍金過去都會擔任活動主講人。儘管霍金今年無法親臨現場,但他仍透過直播發表了一場以「人類未來」為題的演講,重申人類即將滅絕的警訊。

▲▼地球,行星,太陽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▲霍金表示,人類最快只剩200年的時間可以離開地球、找尋新家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,下同)

過程中,霍金不僅痛批近日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,表示「我不會去否認對抗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重要性。不像川普,針對氣候變遷,他可能已犯下舉世僅見最嚴重也最錯誤的決定」,還呼籲主要大國在2020年前派太空人到月球,重燃太空探索,因為人類只剩200至500年的時間可以尋找「新家」。

霍金建議,各大國應在30年內打造1個月球基地,並在2025年之前把人送上火星。他說:「將活動範圍擴張至太空,將使人類的未來徹底改變,我希望這能把相互競爭的各國團結在單一目標下,以面對我們全體的共同挑戰」此外,霍金也分享他內心的願望,就是看到以光能或其他能源形式推進的核融合太空船,成功將人類帶往「新家」。

霍金指出,人類已經生存200萬年,如果還想要有下一個百萬年,就「必須大膽地前往沒人去過的地方」,因為在距離地球30光年的範圍內,約有1000顆星體,「向外擴散可能是我們自救的唯一方式,我深信人類必須離開地球。即便只有1%的星體和地球差不多大,但仍有10個新世界可供我們選擇」。

▼克卜勒(Kepler)太空望遠鏡日前又發現219顆行星,其中有10顆處於宜居帶,適合孕育生命。

▲▼ 克卜勒(Kepler)太空望遠鏡又發現219顆行星,其中有10顆處於宜居帶,適合孕育生命。(圖/翻攝自NASA官網)

★部分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NEWS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