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年來最慘! 斯里蘭卡水災151死 50萬人逃離家園

▲斯里蘭卡水災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斯里蘭卡近日豪雨不斷,發生土石流與洪水災害,水淹三層樓高、房屋被土石掩埋,目前統計為止已經有151人死亡,是14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水災。目前救援工作仍在進行,但因為氣候因素與電力不足,進度相當緩慢,軍方表示,已部署了2000名軍人投入救災。

斯里蘭卡一年最潮濕的時期通常是五月到九月,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斯里蘭卡中部與西部連日大雨,造成14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水患,如果在未來24小時內降雨仍然持續,將會再撤離全國25個地區的七處危險山坡。氣象局也預報,未來36小時內,還會在中部地區降下100毫米的雨量。

斯里蘭卡國家災害管理中心(DMC)表示,目前統計死亡人數151人、111人失蹤與95人受傷,將近50萬人受到洪災的影響而流離失所。救援工作還正在進行,但因為電力不足與氣候因素進度緩慢,斯里蘭卡當局也呼籲聯合國與周遭國家能提供協助。

報導中提到,當地居民表示,村里發生嚴重的山崩,所有的聯外道路被阻斷,還有相當多的房子被土石掩蓋。54歲的居民Chandrapla也表示,當地的水位已經淹過三層樓,必須要跑到更高的地方逃難,生活物資相當匱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