援引憲法第5修正案 「通俄門」主角弗林拒絕提交文件 

▲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(Michael Flynn)拒絕提供相關文件配合調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通俄門」案的主角之一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(Michael Flynn)引用憲法第五條修正案,拒絕參議院傳喚面談及提交相關文件。該修正案的目的是以法定程序來防止政府權力的濫用,確保任何人在刑事案件中不會被迫證明自已有罪。民主黨眾議員更加碼指控,弗林涉嫌在接受五角大廈的安全背景調查時說謊,隱瞞訪俄費用是由俄方支出,且曾與俄國總統普丁會面一事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弗林的律師凱爾納(Robert Kelner)22日晚間透過一封信件拒絕參議院的傳票,並把「公眾對他日益激憤」作為拒絕的理由,另外,司法部任命FBI前局長穆勒(Robert Mueller)擔任特別檢察官承接通俄案,使調查變得危險,弗林將會更難以配合委員會。律師也強調,根據憲法第五條修正案,弗林有權拒絕提供對自己不利的證詞,並非承認自己犯錯。

▲通俄案風暴,美國司法部任命FBI前局長穆勒(Robert Mueller)為特別檢察官。(圖/路透社)

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及民主黨主席在一項聯合聲明中說,「我們知道弗林有權利求助於憲法第五修正案,但他選擇無視傳票要求、拒絕提供我們相關調查文件,這使我們感到非常失望。」不清楚委員會接下來會對弗林採取什麼措施,但為了得到他手中的文件和證詞「我們正在研究,並考慮所有選擇。」

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中的民主黨議員康明斯(Elijah Cummings)拿出國防部的一項調查指出,弗林在申請安全許可時稱,前年前往莫斯科參加晚宴,收取由美國企業資助的3.3萬美元,但有文件紀錄顯示,該筆費用是由「今日俄羅斯電視臺」支付的。另外,弗林在該次訪問中見過俄國總統普丁,但卻謊稱僅與一些俄羅斯人有「非實質接觸」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