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警搜出3公斤「撒旦之母」炸藥 瞄準總統大選?

▲法國警方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法國即將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,當地警方18日在南部馬賽逮捕2名計畫發動恐怖攻擊的年輕嫌犯,並且在他們的住處搜查到一支機關槍、兩把手槍和3公斤別名「撒旦之母」的三過氧化三丙酮(TATP)炸藥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(IS)旗幟。據了解,他們兩人是在被關押的時候認識的。

逮捕到的兩名嫌犯分別是23歲的克雷芒-博爾(Clément Baur),據傳與車臣有關聯,並有意向參與伊斯蘭聖戰(Djihad);29歲的馬耶迪娜•邁拉貝特(Mahiedine Merabet),是一名販毒慣犯,有報導指出他是在被關押時變成一名激進的伊斯蘭教徒。

根據《巴黎人報》的報導,嫌犯鄰居卡里瑪(Karima)在專訪中指出,「這兩名男子已經租在我們隔壁十幾天了,之前我丈夫半夜出門買菸時就覺得他們行徑詭異,裡面好像還住著一名婦人和孩子。」;另外兩名年輕女性納塞拉(Nacéra)與侯里亞(Houria)表示,「回想起來我們曾經和恐怖份子離得那麼近,就覺得很害怕!」

法國將於4月23日迎接首輪總統大選,在總統大選前仍然處於緊急狀態,有鑑於這次逮捕恐怖份子的事件,法國將派出5萬多名警察和憲兵保證總統大選安全,保護全國6萬7000個投票站不受威脅。

▼法國大選即將開打,選舉前的緊張時期必須加強維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