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試射數秒自爆 軍武專家:是從未看過的新型飛彈

▲北韓16日試射飛彈失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16日進行飛彈試射失敗,但目前仍未能確定是哪一種導彈,軍武專家希林(John Schilling)指出,金正恩很有可能在研發外界從未看過的新型飛彈,並已在15日平壤大閱兵中展示過。美國國防部則表示,那是一種中程飛彈,沒有透露其他詳細資訊。

▲北韓15日閱兵典禮上展示多款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監視北韓動靜的組織「北緯38度」軍武專家希林表示,北韓16日飛彈一射就自爆,是研發初期常發生的情況,有可能是推進和導引系統出了問題,此款新型飛彈以舞水端(Musudan)中程彈道飛彈的運輸載具運送,但型號不同,比較類似KN─08洲際彈道飛彈的兩節版。

英國前外相芮夫金(Malcolm Rifkind)認為,試射失敗可能是系統本身有問題,但也不排除是美國網攻所致,據了解,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4年便曾下令加強網攻和電子戰手段,自此之後,北韓試射飛彈便常常失敗。有專家認為,美國可能使用電磁波或是電腦病毒,干擾飛彈的指揮控制或鎖定目標系統。

▼舞水端飛彈(Musud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