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願凍死也不要去美國! 冰雪中難民走路逃到加拿大

▲冰天雪地中,多名難民寧願凍死也要離開美國走去加拿大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針對7國移民頒布禁令,導致當地反難民情緒升溫,讓許多在當地尋求庇護的難民們,寧願冒著可能會凍死的風險,在寒冬中徒步走到加拿大入境。加拿大《CBC NEWS》報導,上周末(4、5日)發現有22名難民冒著風險,從美國邊境徒步走到加拿大曼尼托巴省(Manitoba)。

其中一名難民阿哈邁德(Farhan Ahmed)表示,這一路一共走了12公里,他的手指、腳趾都麻木了,由於還帶著孩子,最後只好打911求救,由加拿大皇家騎警把他們帶到邊境站。加拿大難民組織「Welcome Place」表示,自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25日止,已協助91名尋求庇護者申請入境,短短幾個月的人數比過去一整年還要多。

「Welcome Place」主席葉寶雅(Maggie Yeboah)指出,去年夏末以來,有27名男子迦納(Ghana)徒步從美國走到加拿大,其中兩名難民手指凍傷、差點死在零下20多度的風雪中,但即使這樣也要走來加拿大,「以前從沒遇過這種事,我們也不知該怎麼辦。」

川普簽署行政命令,對7個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的公民下達臨時入境禁令,包括伊朗、伊拉克、利比亞、索馬里、蘇丹、敘利亞和葉門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隨即在推特上表示,「對於那些逃離迫害、恐怖和戰爭的人,加拿大都會歡迎你,不論你的信仰如何。」

▼加拿大曼尼托巴省(Manitoba)邊境成了許多難民尋求庇護的場所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