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26日訪珍珠港會歐巴馬 將加強日美同盟關係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宣布將於26日訪問珍珠港,並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最後一次高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將造訪美國夏威夷珍珠港,並於28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最後一次首腦會談。據了解,此次的訪美行程已於22日敲定,安倍也計畫再度表明不戰誓言,強調戰後日美和解的重要性。

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日軍於1941年12月7日派遣航母和軍機偷襲珍珠港,造成超過2400名美軍及平民陣亡,18艘美軍戰艦被炸沉,還損失了164架飛機,此事也成為美軍參戰的導火線。今年正逢珍珠港事件75周年,安倍晉三將進行歷史性的訪問。

據日媒報導指出,安倍計畫透過這一次的訪問,對外展示日美主導亞太地域和平與繁榮的姿態,以及表現兩國同盟友好的關係。安倍晉三預計26日從日本出發,27日分別向兩處獻花,首先是安葬太平洋戰爭戰死美軍士兵等的太平洋國家紀念公墓;另一處是2001年美國核潛艇撞擊愛媛縣立宇和島水產高中實習船「愛媛丸號事件」中死者的慰靈碑。此外,還將訪問收殮失蹤美軍士兵遺骨工作的處所,也計畫舉辦與日裔居民的晚餐會。

結束珍珠港事件的祭奠後,安倍晉三預計28日上午也將與歐巴馬舉行最後一次高峰會,回顧迄今的日美關係以及討論強化同盟的意義。此行外相岸田文雄和防衛相稻田朋美將會一同出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