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跪地10分鐘」手術救癌末媽 醫師:這就是外科的日常

▲浙江醫生跪在地上替病人手術。(圖/翻攝自《錢江晚報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在微信上流傳一張照片,照片中可看到在手術房內3名醫生正在進行手術,而其中1名醫生竟然是雙腳跪在手術台前,專心且敬業的模樣引來無數網友敬佩。網友看了之後紛紛感動表示,「向有醫德有醫風的你們致敬!」

據陸媒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圖中跪著的醫師是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的外科副主任李杭,他今年42歲,從醫已有將近20年的經歷,而他是在15日下午進行圖中手術,那天跪了大約10分鐘,當時要救的是一名癌症末期患者。

據報導,該名患者今年只有34歲,育有一名8歲的小女兒,當時已經胃癌末期,癌細胞已經轉移到全身,先前已做過2次手術,但病情仍沒有起色,而為了爭取更多與女兒相處的時間,毅然決然再次進行手術。

李醫師表示,這次手術十分特殊,需要一邊打開腹腔摘除腫瘤,另一頭由於癌症讓病患直腸梗阻,所以手術要「雙管齊下」,他從病患肛門放一根管子進入直腸,以達到減壓的作用,而依照正常操作,醫生可以調整病床高低,選擇一個適合的位置,但由於當時情況如照片中所看到,上面也有2名醫生正在手術,因此「索性跪下,找好角度,直接做了」。

李杭認為,這種事「真的不值得一提」,每個外科醫生在當時情況都會這麼做,醫生的工作就是任何事情都會碰到,因此任何事情也做得出來,「這根本不是事兒」,不需要大肆宣揚,更不需要高舉旗幟,這就是外科醫生日常工作。

▼李醫師的辦公桌上擺滿的病患的病歷。(圖/翻攝自《錢江晚報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