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美大選神準預測 哈利酒吧:柯林頓票數領先近4倍

▲哈利酒吧預測百年大選準確率達9成。(圖/翻攝自Harry's New York Bar Paris臉書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美國大選即將到臨,川普(Donald Trump)和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陣營都上緊發條最後衝刺,各界也傳出也多預言,巴黎一間哈利的酒吧(Harry’s Bar),外觀平凡卻有個傳統,在每屆美國總統大選設置非正式投票箱,讓美籍遊客和華僑投票,近百年來幾乎都能準確地預測新任總統。

哈利的酒吧原本建於美國紐約,於1911年跨海遷址到巴黎,而且是把整間酒吧的木質材料通通拆下,完整搬到到巴黎重建,以美式風格裝潢,可以看到牆上貼著美元紙鈔、美國大學旗幟等裝飾。這裡是全歐洲第一間、也是當時唯一的美式雞尾酒吧,著名的「血腥瑪麗」(Bloody Mary)和「白色佳人」(White Lady)就是起源於此。

真正讓這間酒吧聲名遠播的原因還有一個,就是在每屆美國總統大選前舉辦的非正式投票,會在大選投票日前一個月起設置投票箱,只限真正的美國公民投票,因此必須出示相關證件證明國籍才能參與,每週會統計票數,並把寫在酒吧裡的黑板上,也會寫在玻璃櫥窗讓路人也能看見「選情」。

哈利的酒吧的開票結果幾乎都與正式選舉一致,只有兩次不同,分別是1976年和2004年,但準確率仍達將近9成,比任何民調都能神準預測新任總統,甚至有共和黨與民主黨的人來問票意向,據了解,依據酒吧統計,到10月26日這天為止,希拉蕊獲得234票,而對手川普獲得66票,差距相當懸殊。最後究竟誰能勝出,恐怕仍需待8日投票結束後,才能見分曉。

▼依據酒吧統計到10月26日為止,希拉蕊票數獲得234票,川普獲得66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