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交建奪下大馬東部鐵路建設合約 總值達3460億元

▲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見證下,中國交建簽下大馬東部沿海鐵路項目合約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馬來西亞首相納吉(Najib Razak)的見證下,中國交通建設集團(簡稱中國交建)與馬來西亞鐵路銜接公司(MRL)1日於北京簽署大馬東部沿海鐵路項目合約,總金額約460億馬幣(約台幣3460億元)。

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中後,大馬首相納吉也於10月31日抵達北京,並帶領了8位內閣部長、3位州務大臣、1位地方部長所組成的代表團,正式展開訪問中國行程。隔日與李克強會晤期間,見證了兩國企業的合作簽署。據了解,這是目前中國交建在境外簽署的規模最大項目,同時也是中馬至今最大的經貿合作項目

中國交建官方指出,該合約是包括標準電氣化鐵路設計、採購和施工總承包在內的EPC合同。該鐵路線路全長約620公里,是馬來西亞東海岸經濟區規劃中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項目,建成後將構建馬來半島東西方向鐵路運輸幹線

同時馬來西亞《新海峽時報》透露,該項目融資可能與中國進出口銀行簽署,最早有望明年開工

據了解,中國交建在2016年位居世界500強第110位、位居ENR全球最大225家國際承包商第3位。財報顯示,今年前三個季度,中國交建實現營收約人民幣2912.23億元,同比增長4.07%;凈利約人民幣112.74億元,同比增長12.1%;基本每股收益0.64元。

今年的1至9月,中國交建新簽合約金額為4753.8億元,同比增長10.10%。其中基建建設業務、設計業務、疏浚業務、裝備制造和其他業務簽訂合約金額分別為4025.78億元、198.46億元、264.78億元、210.73億元、54.05億元(以上數字皆為人民幣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