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I硬要查「電郵門」...川普民調進逼 和希拉蕊只差1%

▲希拉蕊和川普在第一次電視辯論會上互相握手。資料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廣播公司(ABC)和《華盛頓郵報》(Washington Post),30日公布美國總統大選的最新民調,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選情顯然受到聯邦調查局(FBI)重啟「電郵門」調查影響,原本還大贏對手12%的她,現在僅領先共和黨候選人川普1%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上個星期的民調中,希拉蕊原本領先川普12%,不過ABC和《華郵》公布最新一份民調顯示,川普的支持率已經步步進逼希拉蕊。希拉蕊的支持度為46,川普則為45%;另外有4%的人傾向投給自由黨候選人強生(Gary Johnson),有2%的人支持綠黨候選人史坦(Jill Stein)。這份民調在25至28日間進行,以電話方式訪問全美1160名可能出門投票的選民,誤差範圍為3個百分點。

FBI局長柯米(James Comey)在28日致函國會,說明在調查另一起案件時,意外發現一批和希拉蕊有關的電郵,因此將重啟調查。這批郵件之所以會被FBI發現,是因為日前調查眾議員維諾(Anthony Weiner)與一名15歲女童互傳性愛簡訊,意外在他的電子設備中發現這批郵件。

《華郵》先前報導,有美國執法官員以匿名身分爆料,指出司法部官員曾勸阻柯米打消致函國會的念頭。匿名官員說,FBI隸屬司法部管轄,司法部官員告訴柯米,司法部不討論還在進行中的調查,也不會做出可能影響選舉的行為,但柯米仍執意要在28日致函國會,投下一顆震撼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