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梟鎮長+9隨扈全被擊斃 菲律賓掃毒爆最慘槍戰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誓掃毒,警方在執行一項緝毒任務時,直接擊斃一名鎮長和其9名隨扈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上任之後,公開宣示要掃除毒品,甚至還指責南部某省份一名鎮長就是販毒犯。警方28日在執行一場掃毒行動時,直接擊斃了這名鎮長和他的9名隨扈。這是目前菲國掃毒行動以來死傷最慘重的事件之一。

根據《馬尼拉標準報》(Manila Standard)報導,28日清晨4點30分左右,緝毒大隊接獲線報,指稱有人要用送毒品,隨後就在北可塔巴托省(North Cotabato)馬基拉拉鎮(Makilala)的公路架設臨檢站,對於往來的車輛進行攔查。

其中馬吉丹奧省(Maguindanao)拿督沙烏地安帕端鎮(Datu Saudi Ampatuan)的鎮長迪莫肯(Samsudin Dimaukom),當時和他的9名隨扈共3輛車,拒絕接受警方攔查,隨後還從車內朝執勤員警開槍,結果反遭警方開火回擊,包括迪莫肯等10個人全都中彈,送醫途中全都不幸身亡。

當地警長格爾果警司(Romeo Galgo Jr.)表示,「這是一場合法的緝毒行動,因為對方先向我們開槍,我們才會反擊。」

早在杜特蒂上任之時,他就曾公開涉毒的官員和軍警人員名單,迪莫肯就是其中之一。警方9月份曾到他的家裡搜索,但並未發現任何毒品。迪莫肯甚至還對媒體表示,自己就是反毒品的一份子,還支持杜特蒂的掃毒行動。

警方表示,他們接獲線報,迪莫肯計畫要從家鄉納卯市(Davao)運送甲基安非他命到拿督沙烏地安帕端鎮。甲基安非他命是一種成癮性極強的違法興奮劑,俗稱冰毒。杜特蒂自6月30日上任以來,截至這個月26日為止,目前已經擊斃了1725名拒捕的販毒或吸毒的嫌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