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萬盟軍殲滅5000聖戰士 美:IS首領已棄守摩蘇爾逃跑

▲各國盟軍持續轟炸摩蘇爾,美國軍方表示,每天都有很多聖戰士逃離、其中也包含IS首領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一名將領今日表示,美方支持的伊拉克部隊圍攻IS據點「摩蘇爾」,伊拉克的3萬大軍、再加上各國聯軍共10萬軍隊,自17日開始持續進攻,誓言要收復這塊土地,目前傳IS首領正在棄城逃亡。

數萬大軍17日開始大舉進攻摩蘇爾,而估計只有3500至5000名的IS戰士在市內防守,負責領導聯軍地面攻擊IS的美國陸軍少將佛列斯基(Gary Volesky),在來自巴格達的影像簡報中表示,每天都有許多的聖戰士離開摩蘇爾,其中也包含IS的首領,但拒絕透露有多少名首領離開。

佛列斯基預測,將會有一大批外籍聖戰士繼續留在摩蘇爾,因為他們無法像當地的IS戰士和領袖一樣,能輕易混入當地人中逃脫,「美軍這幾天持續不斷地轟炸,也持續告訴他們,你們的首領已經離開,最後只會剩下這些外籍戰士成為美軍的轟炸目標。」

▼為躲避空襲,IS火燒油田,讓摩蘇爾市的天空充滿陣陣黑煙。(圖/路透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