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潛艦 蒼龍第九號「青龍號」下水

▲海上自衛隊最新潛水艦「青龍」號。(圖/翻攝自《SankeiNews》的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九艘蒼龍級潛艦「青龍」號,12日上午在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下水。蒼龍級潛艦(そうりゅう型潛水艦)首款是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依「平成16年度潛艇計畫(簡稱16SS)」的專案而建造,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在21世紀當前最新型式的一款潛艦。

蒼龍級潛艦可以視為其前級親潮級潛艦的放大改良版,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種採用「斯特林AIP閉迴圈推進系統」動力的潛艦,沿用與「親潮級」相似的葉卷型艦型以及單、雙殼複合構造,但全長增加至84公尺,舷寬也略增為9.1公尺,排水量從3500噸增加至4200噸,成為全世界排水量最大的柴電潛艦。主武裝為六具53.3公分魚雷發射管,可發射反艦、反潛魚雷和反艦導彈。

16SS首艇「蒼龍」由三菱重工神戶廠承造,生產作業緊接在親潮級之後,於2005年3月31日正式開工、2009年進入以廣島吳市為母港的第一潛水隊群服役,不同於之前海上自衛隊習慣以潮汐或海生物作為命名,而是採用了以吉祥動物(蒼龍、雲龍、赤龍等)為命名來源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