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「海底世界」爆致命意外 魔鬼魚刺死資深潛水員

魔鬼魚尾部長有鋒利的刺,並帶有致命毒液,在受到威脅時常用於自衞。((圖/翻攝自網路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六月結業的「新加坡海底世界」(Underwater World Singapore), 發生致命悲劇:一名潛水員周二下午在水族館內進行動物遷移工作時,遭魔鬼魚的毒尾巴刺穿胸膛死亡,這是新加坡首度發生此類事件。

經營「新加坡海底世界」的虎豹集團周三表示,死者是62歲的資深潛水員陳錦榮(Philip Chan)。事發時他正帶領一支潛水團隊把魔鬼魚移出水族館,未料魔鬼魚突然兇性大發,萌生殺機。

民防部隊在下午2點22分時接獲報案,派遣一輛救護車到現場,在入口處看見陳錦榮躺臥地上,救護人員立即為他實施心肺復甦術。但數小時後他仍在新加坡中央醫院傷重不治。

據了解,鬧出人命的魔鬼魚屬於豹紋魟魚。牠突如其來的發動攻擊,尾巴一掃,毒刺刺中陳錦榮,從右胸進,左背出。陳錦榮陷入昏迷。

警方表示,陳錦榮送院後傷重死亡,警方正調查這宗非自然死亡事件。警方發言人稱,這是新加坡發生的第一宗同類事件。 虎豹集團發表聲明,形容這是一宗「悲劇性意外」。

陳錦榮工作時的畫面,(圖/翻攝自網路)

虎豹集團發言人說:「為館內動物找到合適居所之前,陳先生是10名留守照顧牠們的工作人員之一。他是一名資深潛水員、水族專家和動物護理員,從海底世界1991年五5開館起就一直從事護理海洋動物的工作。」發言人表示,案發後轉移動物的工作已經暫停。

魔鬼魚主要生活在熱帶水域,尾部長有鋒利的刺,並帶有致命毒液,在受到威脅時常用於自衞,魔鬼魚很少攻擊人類。然而澳洲著名野生動物保護專家、外號「鱷魚先生」的歐文(Steve Irwin)2006年猝逝,就是死於魔鬼魚的攻擊。當時他在大堡礁附近的水域潛水探險,被魔鬼魚刺死。

自從「新加坡海洋生物園」2010年在聖淘沙名勝世界開幕後,海底世界」面對的競爭加劇,終於在今年6月26日歇業,園內的海豚、海豹等部分動物已送給中國珠海的「長隆海洋王國」照顧。

魔鬼魚尾部長有鋒利的刺,並帶有致命毒液,在受到威脅時常用於自衞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