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象遭剝皮製成「血色珠寶」 肉磨成的首飾你敢戴?

▲緬甸象慘遭獵殺剝皮,慘不忍睹的畫面令人髮指。(圖/翻攝自Elephant Family粉絲專頁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倫敦的動物權益組織「大象之家」(Elephant Family),在臉書公布了調查人員扮成買家、到緬甸東北部一個象皮加工廠拍攝的畫面。照片顯示,調查人員親眼目睹被剝下部分象皮的大象屍體,以及切割後堆疊的象皮塔,據悉這些皮將運到中國出售。

▲緬甸象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生活。(圖/翻攝自Elephant Family粉絲專頁)

長期以來,非法象牙交易引起國際社會關注,如今更出現殺象割皮出售的情況。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緬甸現存的野生亞洲象大約有4000隻,但在今年已有約50隻遭到獵殺剝皮,非常慘忍。

據了解,緬甸人之所以不顧國際禁令仍要盜獵大象,就是因為在中緬邊境的黑市貿易,象皮每公斤可賣得45英鎊(約1828元台幣),另外在中緬邊界城鎮孟拉(Mong La),用象皮打磨成的12顆珠子串成的首飾價格,就可賣到70到90英鎊(約2905到3735元台幣)。

▲用象皮打磨成的珠子串成的首飾。(圖/翻攝自Elephant Family粉絲專頁)

動物保護組織表示,導致象皮成為新財源的背後推力和以往的象牙、虎骨、熊掌等一樣,是中國消費者對象皮的藥用功能和製成首飾的強大需求。緬甸政府數據顯示,過去兩年裡偷獵大象的案例增加了25%,「大象之家」已將這個影片提交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(CITES)組織,敦促決策者對獵殺大象剝皮牟利這種新近出現的非法活動採取措施。

▲緬甸象慘遭獵殺剝皮,象皮與其他動物的器官被製成藥材。(圖/翻攝自Elephant Family粉絲專頁)

報導也引述一名盜獵者的說法,「廣東有個盤商會向我收購象皮,我第一次做這生意的時候,賣給了他超過30公斤的象皮,但他一下就賣光還向我要求更多。」關於影片中非法獵象割取的象皮是否賣到中國,是什麼組織或個人參與這個交易,目前尚無獨立的消息來源證實,動物保護組織與緬甸政府正積極調查當中。

▼可愛的小象正輕快的渡河。(圖/翻攝自Elephant Family粉絲專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