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沒再發生!敘利亞「堅強女嬰」3歲姊 空襲中被牆壓死

▲有著堅毅生命力的Wahida。(圖/翻攝自《每日郵報》。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敘利亞伊德利卜省(Idlib)29日遭受空襲,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被困在倒塌的瓦礫堆中,救難人員鍥而不捨的將她搶救出來,見到小嬰兒還堅強地活著的瞬間立刻大哭,影片在國際間引發嘩然,大家皆為之動容。女嬰的爸爸Yehya Maatouq表示,「Wahida被救出來是個奇蹟,我非常感謝上帝,但其實她還有個姊姊Sinar,在空襲中被崩塌的牆壁壓死了。

Maatouq向媒體表示,空襲發生的當下他正在外面買東西,「聽到警報當下我立刻衝回家,但當我趕到家時,一切都已經被炸毀、沒有看到任何人的人影。」著急的Maatouq立刻開始找尋家人的身影,先是發現了被壓在牆下的妻子,後來便是意志堅強的4個月大的Wahida,可惜最後,他並沒有成功救出自己的母親以及3歲大的Sinar「我多希望用所有東西交換我的寶貝女兒的性命」Maatouq邊落淚邊說道。

▲看到救難員抱著女嬰大哭的影片,實在讓人感動又無奈:地球的另一端,這些人到底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呢?(圖/翻攝自Youtube:Anadolu Agency

因為房子被完全炸毀,在等待重建的同時,Maatouq已和倖存的妻女一同搬往伊德利卜省邊境的收容所。當時被掩埋的小女嬰Wahida,頭上依然還有些瘀青及傷痕,但她依然睜著美麗的大眼睛,好奇地張望這個世界。被問到對接下來的生活有什麼打算?Maatouq爸爸苦笑地說「能和一家人一起活著已經很幸運了,剩下的一切就交給神吧。

俄羅斯以空襲介入敘利亞內戰已長達一年,其轟炸行動受到許多國家的批評,「敘利亞人權觀察」組織在8月20日表示,俄軍的空襲已經造成3000多位平民死亡,其中包括了743名未成年人。

▼Wahida被救出時的影片,影片取自Youtube,較慢出現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