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5.3強震疑試核 爆炸量達1萬噸「威力歷年來最大」

▲北韓豐溪里核試地點附近9日上午發生5.3強震。(圖/東方IC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當地時間9日早上9時30分發生規模5.3強震,被南韓氣象廳研判很可能是北韓進行核試驗引起的「人工地震」。《韓聯社》引述匿名國防部官員的話報導,「此次爆炸當量達1萬噸左右,認為威力是歷年來最強大的」。

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,地震位於北韓東北部,就在豐溪里核試地點附近。南韓政府研判,由於今日是北韓的「開國紀念日」,再加上敏感地點等巧合,認為是第五次試核的可能性相當大。

南韓官員估計此次爆炸威力達1萬噸,但美國加州研究人員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核試威力相當於20至30千噸當量,雖然兩者估計數值不同,但皆同意是有史以來威力最強大的一次。

針對北韓可能試核,日本政府上午11時便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閣僚(部長)級會議,防衛省也出動自衛隊飛機蒐集大氣中是否有核試後的輻射物質。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,根據過往經驗分析,此次的地震很有可能是由試核所引起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