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第五度試核? 「開國紀念日」美偵測到5.3強震

▲韓聯社根據韓軍聯合參謀本部消息稱,豐溪里一帶發生5.3級人為因素所造成的地震。(圖/東方IC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當地時間9日早上9時30分發生規模5.3強震,美國地質調查所(USGS)在北韓豐溪里核試地點附近所偵測到,深度為0公里。南韓氣象廳研判很可能是北韓進行核試驗引起的「人工地震」。

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,地震位於北韓東北部,就在豐溪里核試地點附近。南韓政府研判,由於今日是北韓的「開國紀念日」,再加上敏感地點等巧合,認為是第五次試核的可能性相當大。

北韓最近的第四次試核,發生在今年1月,也曾造成5.1地震,後來證實為人工地震,當時北韓聲稱使用的是氫彈,先前分別在2006、2009、2013年進行過3次核試爆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東方IC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