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膠要斷貨?尼日將禁止向大陸出口驢製品

▲非洲各國正漸漸禁止出口驢製品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驢子在非洲引起越來越多國家擔憂。尼日5日宣布禁止相關製品出口,原因是以亞洲為主的外國市場需求,已經大到讓人擔憂的水準。這並非第一個出台禁令的國家,布吉納法索8月也曾宣布停止驢皮出口,「資源已被過度開發。」

需求主要來自於大陸,驢皮熬製的阿膠是珍貴的藥物,可用作壯陽藥或面霜,然而大陸的數量不斷在降低,90年代還有1100萬頭,至今只剩600萬,且正以每年約30萬頭的速度減少。

資源缺乏的情況,陸企紛紛到非洲養驢、產驢製品;南非開設相關培訓課程;肯亞更是籌辦多家屠宰場。尼日畜牧業部長表示,今年已經出口約8萬頭,對比去年已成長3倍,價格也從每頭約台幣1100元上漲到464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