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闢第三戰線 美戰機重創IS在利比亞據點

美軍開闢新戰線,空襲「伊斯蘭國」在利比亞的據點,圖為一名戰鬥中的利比亞政府軍戰士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五角大廈說,美軍戰機周一(1日)在利比亞境內進行多輪空襲,轟炸遜尼派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在戰略城市蘇爾特(Sirte)的據點,重創盤踞在該區的「伊斯蘭國」武裝分子。

這是美軍歷來第3次對利比亞境內的「伊斯蘭國」陣地進行空襲,但跟以往不同,這次並非一次性的攻擊,而是持續性的軍事行動,而且也是首度對前領袖格達費的家鄉兼根據地蘇爾特進行空襲。這意味著美軍繼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後,為對付「伊斯蘭國」而開闢的第三條戰線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(Peter Cook)說:「在聯合國認可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(GNA)要求下,美軍對蘇爾特市內的伊斯蘭國目標進行精準的空襲,目的是支持民族團結政府的部隊打擊伊斯蘭國在利比亞的主要據點。」

庫克表示,美國與國際社會繼續支持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,致力讓利比亞恢復穩定與安全。他指出,這輪軍事行動尚未有結束的打算。換句話說,轟炸會持續下去。

利比亞總理薩拉傑(Fayez Serraj)在電視上發表全國電視談話說:「美軍今天首度在蘇爾特對伊斯蘭國的據點發動轟炸,已經重創對方。」他表示,當美軍完成轟炸後,利比亞政府軍的地面部隊應該可重新奪回那些戰略性據點。

薩拉傑強調,美軍這次是配合利比亞政府軍進行轟炸。任務完成後,不會有外國部隊部署在利比亞境內。 蘇爾特市位於地中海沿岸,是利比亞已故強人格達費的家鄉兼根據地,去年落入「伊斯蘭國」手中。相關報導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