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嫌照片曝光!凌晨到每間房亂殺…睡夢中「血流成河」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重大凶殺案,26歲嫌犯植松聖的模樣曝光,他趁26日凌晨大多數人熟睡時,持鐵鎚打破玻璃窗闖入,綁住前來阻止的工作人員,接著持刀到一間一間房大開殺戒。

▲26歲嫌犯植松聖模樣曝光。(圖/翻攝《FNN》)

《日本新聞網》報導,日本時間淩晨2時50分、台灣時間1時50分,相模原市員警署接到報警,稱殘障人士中心「津久井山百合園」(津久井やまゆり園)遭人襲擊,員警趕到時,園內已經血流成河,有45人遭到襲擊。當地消防署從鄰近的東京都、山梨縣和神奈川縣,緊急調集大量的救護車趕到現場,已知有19人死亡,26人受傷,其中20人重傷。

淩晨3時許,一名渾身是血的26歲男子向當地警署投案自首,稱自己是兇手,被依殺人未遂和非法侵入住宅罪逮捕。嫌犯是26歲的植松聖,曾是該中心的前員工,供稱因遭到解雇而報復,「要讓這些殘障人士從這個世界上消失」。報導說,嫌犯是打破玻璃窗闖入中心,並綁住前來阻止的工作人員,隨後就持刀到每個房間行兇。

►監視器曝光!日嫌揹刀具慢慢走…「割喉行兇」跑回車輛

►穿黑衣褲濫殺!日26歲嫌植松聖:殘障人士全消失就好了

►快訊/日本神奈川縣亂砍19死26傷 26歲男自首:我做的

另外,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19人遇害者中有9名男性和10名女性。警方發現,該中心的一樓玻璃的確有破裂,並在附近發現一支疑似犯案的鐵鎚。

津久井山百合園是神奈川縣最大的殘障人士收容設施,屬縣政府經營,建築面積有3萬890平方公尺,並有體育館和手工作業的工廠。據悉,事發時有100多名殘障人士在內,值班的職員則有9人。

▼植松聖犯案後開車到警局自首,方向盤上沾有血跡。(圖/CFP)

▲▼「津久井山百合園」遭攻擊,至少造成19人死亡、26人輕重傷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