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完成世界最大望遠鏡 外媒:9月開始「狩獵ET」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坐落於貴州省平塘縣,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(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),在日前正式完工,據了解,啟用後大陸將在20年至30年內於天文界保持一流設備的地位。

根據英媒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中國完成了世界最大的望遠鏡,這個能夠探索外星球的巨型設備,將在9月開始狩獵ET。(China completes world's largest telescope to find ALIENS: Massive device will begin hunting for ET in September),在尋找外星生物的競賽中,中國取得領先的地位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望遠鏡將設置於貴州省平塘縣克度鎮金科村,由於當地地處偏遠、附近沒有重要城市是被選中的主要原因,貴州地方官9月前,將遷離望遠鏡預方圓5公里內的9110名居民,以「創造良好的電磁波環境」,遷居的民眾每人將獲得人民幣1萬2000元(約新台幣6萬1000元)的補助。

據了解,FAST望遠鏡直徑達500公尺,面積相當於30個足球場,斥資12億人民幣,啟用後,發現中子星的機率可增加1倍,發現地球以外文明的機率,將大幅提升5至10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