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機筆電綁炸彈再引爆 IS以戲劇手法殺害5名者

一名記者雙手被銬在一道金屬欄杆上,脖子上掛著一台綁了爆炸物的攝影機,隨即引爆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總部設在英國的反對派組織「敘利亞人權觀察社」(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).,最近公布一段讓人不寒而慄的影片,當中顯示遜尼派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武裝分子使用各各種不同的殘忍手法,處決5名記者或向記者通風報訊的活躍分子。

影在中清楚可以看見IS將其中兩人的攝影機和筆電綁上爆炸物,再引爆將他們炸死。 外界判斷這支影片是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拍攝的。一名記者雙手被銬在一道金屬欄杆上,脖子上掛著一台綁了爆炸物的攝影機,隨即引爆,記者當場斃命。

另有一人據信也是記者,被綁筆電上的炸彈炸死。 影片裡還出現第3人,被人鎖在一道金屬門上,被一條鐵鍊勒死。第4名記者被人用利刀割喉;第五人也被利器奪命。

「人權觀察社」指出,這5名死者於去年10月被捕,被控「進行反伊斯蘭國」活動、通敵、非法受賄」等罪名,估計是在去年12月遭處決。由於找不到屍體,又擔心死者家人會遭受報復,所以延至現在才公佈這項消息。

影中中的旁白說,「伊斯蘭國」正面對一場媒體戰,並且警告任何人不得向「十字軍」和「真主的敵人」提供情報。IS揚言,採訪和報導對「伊斯蘭國」不利消息的記者,就算他們在歐躲藏起來,武裝分子仍然可以找到他們。相關報導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