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學組裝步槍! 俄國軍事訓練從國小「戰起來」

▲▼為了培養「愛國心」,俄羅斯將軍事教育訓練推廣到國小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不愧是戰鬥民族!俄羅斯國防部決定從9月1日起,將軍事技能訓練推廣到國小,俄國的孩童最早可在10歲開始接受培訓,例如組裝突擊步槍等。

俄羅斯副國防部長指出,該訓練課程將由一支剛建立的國家近衛軍負責;課程內容以蘇聯解體前的精銳部隊「青年近衛軍(Yunarmiya)」為樣本,包括裝備突擊步槍、射擊、跳傘等軍事行動,也將教授國家歷史、戰術等軍事理論。

據悉,該培訓屬於標準課程外的額外課程,並不會強制要求學生出席。訓練已於23日在莫斯科第三大城、東北部的雅羅斯拉夫爾(Yoralsavl)正式啟動。

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這些培訓項目是為了滿足「國內日益高漲的愛國熱情以及希望服務國家的強烈慾望」。

不過,俄羅斯士兵的人權組織的負責人瓦倫蒂娜(Valentina Melnikova)表示,「試圖將孩子們軍事化,侵犯了他們的權利。」

俄國於2014年簽署國際條約,正式接收克里米亞,將其納入聯邦體制一部分,並在烏克蘭、敘利亞接連展開軍事行動。這些因素,讓部份西方國家人士認為,俄國的民族主義正在激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