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消滅以色列!」 賓拉登之子哈姆扎:解放巴勒斯坦

▲賓拉登父子。(圖/翻攝自Oneindia Hindi) 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蓋達組織前領導人賓拉登(Osama bin Laden)的兒子哈姆扎·賓·拉登(Hamza bin Laden)日前現身了,這是哈姆扎在這一年中第二次公開露面。他在影片中,呼籲恐怖分子要「團結一致」,還揚言要「消滅以色列」、「解放巴勒斯坦」

年輕的哈姆扎上一次以類似的方式出現,是在2015年8月的影片中,他透過錄影,號召恐怖分子「打擊國際敵人法國、英國和美國」。

外界推測,哈姆扎的年齡大約23、24歲,在蓋達組織中扮演「宣傳」的角色。美國《持久戰爭雜誌》恐怖主義研究學者喬斯林認為,蓋達組織似乎在向外界宣示,哈姆扎是他們組織的「新領導人之一」。

喬斯林表示,賓拉登被美軍擊斃前一個月,哈姆扎在巴基斯坦境內某處受訓。按美國情報部門官員的説法,雖然哈姆扎目前只是蓋達組織內部的「小角色」,但不能排除,今後他被推為頭目的可能性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