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別歧視?英2私校規定男生穿西裝上課 女生要扮小秘書

▲英國兩所私立學校,新學期規定男學生要穿西裝、女學生扮成秘書。(圖/翻攝自都市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現代社會要求兩性平等,但最近英國有兩2間學校,分別要求學生從9月份開始,男生得穿西裝、女生得打扮成秘書,結果這個規定引發學生和家長的不滿,隨即對校方提出抗議。

根據《都市報》(Metro)報導,英國這兩間私立學校「Bablake」和「King Henry VIII」,日前頒布規定,從今年9月份開始,學生要著新制服。其中男生要穿著上班族的西裝、女生則需秘書裝扮,而且得花230英鎊(約新台幣11500元)來購買這些新制服。

只是這項規定一公布之後,卻引發學生和家長的不滿。有家長表示「要男生穿得像CEO一般、卻要女生穿得像小秘書,像是回到1950年代。」還有家長直接不滿地說「這很明顯的是一種性別歧視,根本就是恥辱。」

面對學生和家長的抗議,校方表示學校一直都在找適合的服裝,有挑選了不同的風格提供選擇,會先請學生試穿。據了解這兩間學校的學費,每年學費約10500英鎊(約新台幣52.5萬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