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本加油!曾感動311災民 「夢幻廣告」再次讓網友噴淚

▲JR九州新幹線廣告感動不少網友,期望災民趕緊從地震陰霾站起來。(圖/取自Youtube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九州新幹線(JR KYUSHU RAILWAY)通車前夕,日本東北發生311大地震,造成1.8萬人死亡,當時「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」廣告感動不少人,也替災民帶來力量。如今九州地震過後,這支通過熊本縣的新幹線廣告再度被網友翻出來,依舊充滿力量,賺人熱淚。

「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」廣告從鹿兒島一路拍攝至博多站結束,期間動員了超過1.5萬人參與,短短3分鐘的影像紀錄著長達257公里的湖光景色。影片中可見,不少男女老幼、學生或是棒球員,臉上綻放著開心的笑容,手裡揮舞著彩色的旗幟,頭上戴著五顏六色的花圈,夾道歡呼列車經過。

九州新幹線途中經過此次地震受創相當嚴重的熊本縣,畫面中,當地居民揮舞著「熊本熊」的招牌,小孩奔跑在綠色草地上,都讓人感受到熊本人的樂情與活力。廣告旁白最後提到,「謝謝所有人的揮手致意與微笑,感謝大家的團結。」

這支獲得坎城國際廣告獎金獎的短片曾替311受災民眾帶來無形的力量,如今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,「加油九州!加油熊本!」希望災民能盡快從地震的陰霾站起來。

▼熊本人拿著熊本熊招牌迎接九州新幹線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