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彈穿喉亡 敘利亞記者因上節目抨擊IS遭暗殺

▲敘利亞記者謝克特在土耳其遭IS暗殺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敘利亞記者謝克特(Mohammed Zahir al-Sherqat)經常上節目批評伊斯蘭國(IS),日前在土耳其遭到IS殺手開槍擊中脖子,雖然立刻送醫急救但還是回天乏術,這已經是近期內第4名記者遭恐怖組織殺害,過去也曾發生記者遭割喉或槍擊的事件。

據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謝克特在2015年從敘利亞逃亡至土耳其,並時常在土耳其電視節目中抨擊IS並揭露其恐怖罪行,兩個月前就曾遭IS恐嚇。IS在10日派出殺手獵殺謝克特,殺手在他散步時接近他並近距離對他頭部開槍,子彈擊中脖子,送醫急救後還是因傷勢過重而宣告不治。

這已經不是第一起IS攻擊記者的事件,過去也發生過兩名記者因批評IS遭割喉,還有另一名記者同樣在土耳其遭殺手槍殺。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,土耳其應該設法保護境內記者的人身安全,捍衛媒體的言論自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