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納粹搶的畢沙羅 美國歸還法國原藏家

▲畢沙羅《牧羊女圈羊》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展出。(圖/取自The Washington Post。)

文/非池中藝術網

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,曾被迫害的猶太後裔不只要求德國政府道歉,也持續尋找當年被納粹掠奪、下落不明的藝術品。2月,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(University of Oklahoma)宣佈,今年夏天將歸還印象派畫家畢沙羅(Camille Pissarro)《牧羊女圈羊》(Shepherdess Bringing in Sheep),給原藏家的繼承人莉昂‧梅耶(Leone Meyer)。

畢沙羅喜愛大自然風光,常描繪森林、村落的小徑、田邊的農舍等情景。他於1886年繪製的《牧羊女圈羊》裡,有位穿著樸實的牧羊女,從農舍走到牧場,她正推開柵欄,朝向眼前的羊群走去,氛圍寧靜祥和。

《牧羊女圈羊》用大量色彩繽紛的小點刻劃人物情景,畫面細膩、有層次感,是畢沙羅少數用點描法(Pointillism)繪製的作品,價值約有150萬美金(約4961.49萬台幣)。1880年代,畢沙羅受到秀拉(Georges Seurat)與希涅克(Paul Signac)影響,開始嘗試用點描法創作,但他後來覺得這種畫法很難表現光影流動,因而放棄...( 詳全文:http://artemperor.tw/focus/1263 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趙靖宇/宣董的矛盾?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