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用戶比活人多 2098年臉書將變「虛擬墳場」

▲美國麻州統計博士預測,臉書到2098年時將成為全球最大「虛擬墳場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麻州大學統計博士候選人薩迪基(Hachem Sadikki)預測,擁有15億用戶的臉書,由於拒絕刪除已過世的帳戶,新使用戶的增加又出現停滯,若沒有持續增加新用戶,到本世紀末時死亡用戶人數將會超過在世使用者,成為全球最大「虛擬墳場」。網路遺產計劃公司Digital Beyond估計,到了2098年,會有97萬臉書用戶已離開人世。

臉書所提供的「紀念帳號」服務,使用者可預先安排代理人,帳號便可以永久保存在臉書上,代理人可決定繼續經營或刪除帳號。除了臉書,谷哥亦注意到「數位遺產」問題,推出「閒置帳戶管理員(Inactive Account Manager)」功能,用戶可提前設置帳號,若在帳號設定的時間內未登入,便可把此Google帳號以下的檔案轉給其它人,或是讓Google直接刪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