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強「猛吹雪」襲北海道 降雪65公分80航班停飛

▲強烈暴風雪襲北海道,最大風速達33.8公尺,各區傳出許多災害。(圖/翻攝自日本《TVB NEWS》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北海道這兩日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又遭受「數年一見」的「猛吹雪」襲擊,當地海陸交通全受阻,「新千歲機場」暫時關閉,80個航班取消,221輛JR列車停駛。由於適逢札幌雪祭,大批海內外遊客除了在機場苦等守候,附近飯店也幾乎被塞爆。

根據日媒《TBS新聞台》報導,札幌周二清晨風勢增強,凌晨測得瞬間最大風速33.8公尺,打破3月份觀測史上紀錄,目前降雪量也已達65公分,除了造成當地機場關閉, JR列車停駛,50間學校停課,還有13間高中的畢業典禮因此延期。

日本氣象廳持續發布「嚴重警戒」,預測這場風暴將持續至週三,也提醒越晚風雪越大,九州、四國、東海等山區還可能出現雪崩現象,民眾出外注意交通安全。

▼當地降雪嚴重,能見度十分差。(圖/翻攝自日本《NHK NEWS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