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馬利亞飯店深夜遇襲 青年軍「自殺攻擊」至少20死!

▲索馬利亞遭到激進青年軍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(Mogadishu)市中心一間旅館,26日晚間遭到當地激進組織「青年軍」(Al Shabaab)攻擊,現場爆發激烈槍戰,還2度傳出爆炸巨響。據當地媒體報導,有5名武裝份子和9名平民喪生,而政府當局表示,至少有20人死亡。

據外媒報導,當地時間26日晚間,一群激進組織「青年軍」成員,企圖闖入位於市中心總統府附近的SYL飯店(Somali Youth League hotel),先是在飯店門口將裝滿炸藥的汽車引爆,接著再持槍闖入飯店內與保全交火。

據維安部隊發言人莫罕默德(Mohamed Hussein)表示,雖然武裝分子企圖闖入飯店,但仍被保全人員及政府維安部隊阻擋,「襲擊者沒有任何一人通過最後的安全防線」,均在飯店外被當場擊斃。

報導指出,現場曾傳出2起爆炸聲響,第1起發生在當地時間7時45分,不久後再傳第2起爆炸。據了解,該飯店位於總統府對面,許多政府官員及企業高層經常光顧,可能因此成為激進份子作案目標。

▼索馬利亞遭到激進青年軍攻擊,附近民房受波及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