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資至上!歐巴馬推隱私新法 盟國公民也可告美國政府

▲美國總統歐巴馬將隱私政策擴大,往後只要是盟國公民都受到保護,有權可以控告美國政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了法案,將美國的隱私保護政策擴大,部份條文將擴展至盟國公民,若是這些盟國公民的個人資料遭非法揭露,也有權利控告美國政府。

據美聯社報導,自從美國國家安全局(NSA)前約聘人員史諾登(Edward Snowden)洩密事件後,美國變積極發展更全面的隱私保護政策,美國國會的隱私保護法案受到兩黨廣泛支持,以建立歐洲盟國的信任為目標。

歐巴馬表示,新的法案確保受美國隱私法保護的資料「不只僅限於美國公民,還擴及外國公民」。依支持者表示,隱私保護範圍擴大將有助於確保其他國家繼續與美國分享執法情報。歐巴馬今天也簽署另1份禁止徵收上網稅的法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