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67年傳統! 日本犬山中學生「畢業洗課桌」好High

▲日本犬山中學畢業生洗課桌椅。(圖/東方IC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愛知縣犬山中學有一項67年的傳統,每年準畢業生們都必須在離開校園前,將自己使用3年的課桌椅,搬到學校附近的木曾川河清洗乾淨,留給學弟妹使用。這項自1949年開始的「畢業洗課桌」傳統,也成為學生們最好的畢業回憶。

據了解,日本的學校多在3月份畢業,此時的木曾川河水溫極低,只有3至5度左右,22日犬山中學近200名國三準畢業生們,扛著自己的課桌椅,站在冰冷的河水內,仔細清洗陪伴自己3年的課桌椅。

雖然凍得發抖,但學生們仍然仔細刷洗桌椅。日本有電視台多年前曾報導過該校這項傳統習俗,當時學生們受訪時表示,學校傳授我們知識,讓我們明事理且懂得如何做人,我們抱著感恩的心清洗課桌椅,留給下一屆的學弟妹們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