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女跑者患「尤文氏肉瘤」 當作「生命書籤」拚化療

▲米蘭達曾是校內越野賽跑的選手,卻因為罹患骨癌不得不停止訓練。(圖/翻攝自Runner's World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明尼蘇達州(Minnesota)米蘭達(Miranda Mead)是高中越野賽跑的隊員,但她在2014年時,發現自己罹患尤文氏肉瘤(Ewing's sarcoma),迫使她得停止訓練,但仍以積極、堅強的意志力忍受治療所帶來的痛苦,隊上的180名隊友也時常表達支持;她的家人也覺得,「憑米蘭達頑強的意志,她在2016的上旬就能結束治療並戰勝病魔。」

據《CBS Local》報導,米蘭達表示,自己用跑五公里比賽時的心理策略來面對治療所帶來的痛苦,「作為一名運動員,忍受身體上的痛苦已經是很常見的事情。我知道這會是一條漫長的路程,但有的時候,比賽很漫長卻必須不斷堅持下去,因為我是一個跑者。

米蘭達的母親則透露,女兒的積極態度讓她也充滿了信心,「治療癌症絕對不簡單,但她的樂觀卻讓這件事看起來很容易。人們不知道她經歷過什麼,但她用積極的態度和燦爛的笑容,讓大家都知道她一直都在前進。我曾經問過『妳害怕嗎?』她卻說『不,我們只需要持續前進。』這種態度也感化周圍的人不斷努力,她簡直成為了我們的拉拉隊長。」

米蘭達越野賽跑隊的夥伴及教練共得知後,也設計出支持她的帽子,在幾天之內就賣出200多頂;她高中的前教練每週五也都會帶來球隊的傳統「長筒襪」;此外,許多米蘭達從沒見過的隊友也會去醫院探望並送她禮物,有的人還會寫信來表達支持。「他們的信寫得太好了,是如此幽默又周到」,米蘭達的母親表示,「癌症是個相當可怕的事情,但這群15、16歲的孩子卻盡所能地給予驚人的支持力量,這真的是太神奇了。」

代表美國參加2004年雅典奧運1500公尺賽跑的嘉莉(Carrie Tollefson)在聽聞消息後,也與奪下3千公尺的全國冠軍、曾戰勝癌症的嘉布里埃萊(Gabriele Grunewald)到醫院探望米蘭達。「她告訴我這會很困難,但最終會好起來的」,米蘭達透露,嘉布里埃萊的經驗是一個很好的啟示,「她在得病前的成績也很好,而在戰勝病魔後的成績變得更好」,她也很期待治癒後的生活,「一旦結束了,我就把它看作是生命中的書籤,我就可以繼續運動員的日子。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