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張加劇 !南韓斷開城工業區水電 人員完成撤離

▲為懲罰北韓的不斷挑釁,南韓企業與人員已經撤離開城工業區。(圖/取自新華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

南韓當局10日表示,為了懲罰北韓近來發射火箭以及核試等挑釁的行為,決定暫停開城工業區的運作;在北韓凍結園區南韓企業資產,並驅逐人員後,南韓方面12日也表示,已經切斷園區的供水與供電。

南韓統一部方面日前表示,即便過去北韓多次挑釁,但是南韓還是穩定的開發該工業區,以令其成為符合國際規範的工業區而努力;然而,因為北韓的不斷挑釁,決定暫停南韓企業在園區內的運作。

在南韓的決定公布後,北韓方面也不甘示弱的在11日發表聲明,指出已將所有南韓的工作人員驅逐,該工業區關閉後將轉變成為軍事管制區。

據悉,在開城的280名南韓人士已經在11日深夜完成撤離,而南韓方面也在隨後切斷開城工業區的供水供電。

開城工業區是2000年時任南韓領導人金大中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日,在歷史性的會晤後,達成共識所開設的開發區,如今兩國的溝通窗口關閉,未來敵對的情況可能將加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