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說中的雪人? 喜馬拉雅山出現「規律腳印」直線綿延

▲這一條直直的腳印是雪人的足跡嗎?(圖/翻攝自Expres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登山家貝瑞(Steve Berry)在喜馬拉雅山深處拍下一組「直線大腳印」照片,認為腳印的主人就是傳說中的雪人(Yeti)。他說腳印在一個山坡上,那裡人類無法行走,而且腳印分布非常規律,「不可能是四條腿的動物留下的」。

從19世紀開始有「雪人」的目擊傳言,然而至今都得不到證實,究竟貝瑞拍攝到的腳印是不是雪人的呢?貝瑞在不丹攀登喜馬拉雅山的區域,在高山深去發現一排整齊的大腳印,詢問當地人卻說那裡根本沒人上去過,而且腳印比人腳略大。

有些人懷疑是山羊、雪豹等動物,但是貝瑞表示,腳印接連在一起形成一直線,而且每個洞都很均勻,「不可能是四隻腳的動物,他們不會踮著腳走,雖然熊可以直立行走,但是身軀龐大不可能這麼平均,所以應該是直立人。」

當地一名牧氂牛的人自稱11年前親眼見過雪人,那是一個全身被深褐色毛法覆蓋,體型和人差不多的動物,而且走路的方式很特別,是一隻腳的腳根貼著另一隻腳的腳尖行走。他確信貝瑞目擊的就是雪人的蹤跡。

Fortean動物研究中心的當斯(Jon Downes)則抱著保留的態度,因為照片上的那段區域看起來只有山羊等動物才上得去,他不認為雪人能夠攀到那種地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