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下去變聰明還能拯救蒼生? 媽媽餵母乳CP值爆表了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時代快速變遷,媽媽親餵、寶寶喝母乳的頻率也越來越高。國外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如果寶寶喝母乳的時間越長,他們成年後會越加聰明且所得較高,除大幅降低嬰孩死亡率,一年還能為全球省下3千億美元,CP值破表。

巴西,研究,母乳,經濟,智商,死亡率

▲餵食母乳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圖/翻攝自ufunk)

《法新社》報導,本研究共同主筆、巴西佩洛塔斯聯邦大學的學者維克托拉(Cesar Victora)表示,為寶寶吃母乳,可以幫國家省錢又拯救人命,無論在富國窮國亦同。這份研究根據28篇科學評論,並檢視經過證實的母乳經濟與健康效益統合分析,由於頗具價值,已經發表在英國「刺胳針」(The Lancet)醫學期刊。

「根據模型分析,在2012年,沒有哺餵母乳的人,成年後的認知功能會偏低,導致全球經濟損失高達3020億美元。」研究者強調,喝母乳除有益智效果,還能大幅延長壽命,讓2歲以下幼童的整體死亡率降低13%;除此之外,餵母乳還能避免每年80萬嬰兒死亡、讓超過2萬名婦女免於死於乳癌,間接拯救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