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27測站都創下入冬新低溫! 鞍部、新屋破歷史紀錄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霸王級寒流來襲,各地傳出降雪情況,這波號稱近年最強的寒流,根據中央氣象局24日11時公布29個測站的觀測溫度與史上最低溫紀錄比較(下圖),除了玉山和阿里山以外,其他27個測站都創下這個冬天以來最新低溫紀錄;另外,鞍部、新屋兩個則是打破設站以來史上最低溫記錄。

▲1/24早上各站觀測值與歷年最低溫紀錄。(中央氣象局資料、ETtoday製表)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,多處氣溫將持續再下修,北部、東北部明天(25日)最低溫是3℃,金門、馬祖最低溫則是只剩下1℃。而這樣的冷天將可能在下周二後回升,以氣象局的圖表中的台北為例,「下周二後氣溫又要回升了!」最高溫約17度,下周三起也有機會來到19度,但早晚溫差仍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►分享你的冷冷寒冬→→【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!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iOS:https://goo.gl/qXZoja
Android:https://goo.gl/MRNy3P

►►►秒飛遙遠國度--歡迎「ET看世界」粉絲團

►►►傳送第一手的新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